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14 Austria Vienna 維也納自由行-Day 2-Salieri Pizzeria 餐廳, Stephansplatz


今日行程

白天上班一整天...:(
18:00-21:00 找家餐廳吃飯去
21:00~... 逛大街, 買禮物...


       繼昨天休息完一天後, 今天開工, 一開始參加的會議還真令我戰戰兢兢, 一堆人在會議上狂哈拉Test model migration, 我還真沒進入狀況, 後來才跟一起來的同伴轉檯到別的場子, 聽聽其他的會議討論事項, 才稍稍進入狀況.
       就在紮實的一天討論中, 各方夥伴交換意見, 中間有位Russian老兄分享他們公司在作業面的分工, 雖然現在回頭想想也沒很特別, 但在那當下覺得我們的公司實在小得很, 他們隨隨便便都幾百個人的開發團隊, operation的人也超多.
      總之, 上完這一天的班後也累了, 本來主辦單位還辦了餐會, 一同來的夥伴就吆和著出去自己吃, 當然跟認識的人聚餐比較有意思. 我們一行人就靠著google map找到一家5顆星評比的餐廳, 離hilton只要不到5min路程, 不過有點可惜, 進門後老闆說須要預約才行, 但好在他們家附近也有家在TripAdvisor 3.5顆星的義大利菜餐廳Salieri Pizzeria.


Salieri Pizzeria餐廳比路面低, 往下走就進入了餐廳.

這家生意很不錯, 接近全滿

每個桌面上都點了蠟燭, 營造出浪漫的感覺, 可惜這趟是出差.

這個服務人員可精明的很, 看到我們先哈啦哈啦, 問我們哪來, 是不是business trip, 打探完後就開始推薦紅酒以及餐點..

不過這瓶紅酒還不錯喝..

到Austria我整天都在喝汽泡水, 尤其在開會時怕精神不濟, 還會一直喝氣泡水與咖啡.

海鮮pizza, 上面有淡菜, 花枝, 好吃! :)

我們先跟waiter講給我們些盤子, 讓我們能分著吃, 結果這位waiter很棒自願幫我們分菜.
服務真是優喔!




牛肉肉質也很好, 這家餐廳的廚藝不錯, 但有點鹹, 配上紅酒後就ok了.

我們吃完主餐後, 又加點了甜點, 其中我覺得應該還是提拉米蘇還是最有好吃相的..
我點了下面這個...


這塊看起來好吃, 下次來要吃這塊!
用完餐後, 同伴很慷慨的給了20歐當小費..看得出來waiter高興到不行了.

酒足飯飽後同伴們說這裡離Stephansplatz很近, 只有幾百公尺, 呵呵...我昨天還搭地鐵, 沒想到這麼近.

經過這家Burgerking, 眾人驚呼這家太歐風了吧, 他的天花板也是雕琢的美輪美奐的.
說到這家, 後來我有天進來想上廁所, 沒想到上廁所是要投幣收費的, 我記得是0.5歐上下, 另外其他例如Starbucks, 則是消費單上有附廁所的passcode, 上廁所要輸入passcode才行.




   又走到這裡來了...
    朋友要進教堂, 但我昨天已經進去過,就想先去禮品店買買昨天沒買完的東西, 結果沒想到我的朋友已經冷到受不了後, 就決定先回飯店.. XD
    所以記得要來歐洲的朋友務必記得要搞清楚這裡的氣溫, 穿適合的衣服喔.

   這趟我拿的鏡頭是17-40mm, 他有不錯的星芒, 不過成像品質實在不夠好, 比起24-70mm實在略遜一籌, 看來昇級之路是必要的了.

Holy Mass(彌撒)中, 請安靜..

此時會有人站在門邊, 並且指示不能在鐵門內拍照.

拍完照後就打道回府了..

就這麼沿路走回去hilton了.



街景很棒, 維也納的路燈都不是像我們架路燈, 而是綁線的方式綁在路中央.







有軌電車晚上很晚了還開著..

這個是市立公園(Stadpark), 裡面到處都是音樂家的雕像, 尤其是約翰史特勞斯最出名.

此時有馬車經過...

我覺得這畫面超經典, 寶馬vs寶馬....

Hilton前面停著一輛寶馬, 跟剛剛那輛不是同一輛, 這輛是Poland的牌.
來歐洲會讓人更想開德國雙B車.


 上一篇: 2014 Austria Vienna維也納之旅-Day 1(Part 2)-Hundertwasser百水公寓,Stepansplatz,Pestsaule黑死病紀念柱

沒有留言: